米茄

陰陽師同人
*夜叉中心
*青夜最高
*其他cp:酒夜、黑白(陸續增加中)
*《節奏的信徒》為酒夜現代paro長文,緩慢填坑中
歡迎勾搭!

頭像 by dimida

© 米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節奏的信徒08

現代paro,主CP酒夜、黑白,詳細請見01。



那位教授的研究室,總是不開冷氣。夏天的時候,他會將窗戶敞開,清風和樹蔭在窗邊婆娑。甚至會有幾隻麻雀飛進來。

夜叉坐在學生專屬的木椅上,一臉不耐煩,書櫃被陽光烤出的清香於他是夢魘一般的味道,揮之不去。

「這樣也滿涼爽的不是嗎?」教授撫了撫衣擺坐到夜叉面前,他穿著亞麻質料的素雅米白長衫,同髮色一樣。

夜叉眼神迴避著,感覺到教授視線直直往自己投來,只好抬臉迎了上去。那澄淨的雙眼直視自己,不帶一絲雜質,屬於師長的關愛。

這讓夜叉心裡被扎了一下似的難受。

「熱死了。」他喃喃反駁。

 

 

夜叉驚醒,是被熱醒的,這套房實在西曬嚴重。

一旁的酒吞不滿地咕噥著,翻了個面趴睡,本來就狂亂的紅髮此刻更是翹得飛天。夜叉偏頭靜靜看著酒吞,這次沒有事後的恐慌,畢竟也算是他自願的。

撥了撥蓋到臉上的紫髮,他發現幾撮顏色已經褪去,露出原本偏紅的咖啡色。有些事情就是這樣,掩蓋得再好,也會隨著時間過去顯露本質。

被夜叉吵醒,躺了一陣子仍無法入睡的酒吞,終於睜開眼來。他看夜叉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,不由得心裡感到好笑。

「怎麼,你不是有名的風流浪子嗎?被睡幾次就惆悵啦?」

「我明明該是睡人的那個⋯⋯」

見夜叉講話越來越放肆,酒吞感覺自己有必要提醒他一下,「你現在敢囂張啦,之前不是怕本大爺怕得要死?輩份呢?」

這番話卻歪打正著地戳到了夜叉,他支起身,因為回想起夢境而陷入茫然。鼻腔彷彿充滿木頭香。發現自己竟然為了多年前的事情感傷,夜叉像聽到什麼笑話一樣,咧嘴回應道:「是呢,我總是被說沒大沒小。」

酒吞看夜叉有些情緒,也不再損他,只是將他拉回床上,往自己身上一攬,「今晚不用上班,本大爺再睡一下。」

很熱。夜叉沒有說出口,說實話,此刻他需要這個溫度。安靜地躺了一會,夜叉隱約覺得今天好像有什麼事。管他的。他閉上眼睛。

 

妖琴的臉浮現腦中。

 

「⋯⋯啊!」掙開酒吞懷抱,夜叉翻到床邊從地上撈起手機,快速滑動著。黃泉今天有活動,他完全忘記了,「啊⋯⋯要遲到了,地點在哪啊,妖琴又要發飆了⋯⋯」

被夜叉嚇醒第二次的酒吞皺著眉,聽夜叉碎唸,也拿了自己手機看看,卻是荒川傳來的簡訊,說茨木到處在堵他。嘆口氣,聽到夜叉正在電話裡和一個男的吵吵嚷嚷。

「黑羽,地點在哪⋯⋯你也不知道?車壞了要我接?你以為本大爺有空⋯⋯」

酒吞忽然抓了夜叉的手。

「怎麼了酒吞?呃⋯⋯吞哥。」夜叉問。

「你們對自己的行程都這麼不熟悉嗎?」酒吞問,語氣卻不像責備,而是靈機一動的暗喜。

「都妖琴排的,保密到家,不只我和黑羽,連頭號粉絲都不知道呢!」夜叉得意地笑,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。

酒吞卻聽了很是滿意,一把搶過夜叉手機,對黑羽道:「小子,恭喜你,本大爺當你們司機。」

哦?

電話那頭的黑羽嚇得噤聲,夜叉還在發愣,便被酒吞催促著整裝出門。

 

 

黑羽照著夜叉吩咐的時間,準時揹著吉他在路邊等。剛剛電話裡的聲音有些熟悉,不會是那個保鏢吧?但那語氣太過狂妄,和黑羽印象中的冷漠不太一樣。他雙手環胸,腦袋努力回想著。

沒記錯的話,夜叉搞上那個保鏢是一個禮拜之前的事。隔天早上他好像崩潰地衝進房裡要跟自己說什麼,但黑羽那時只顧著弟弟而沒細問。第三天,粉絲茶會,夜叉還因此吃癟,被一個金髮小美男拒絕,似乎是因為夜叉跟保鏢的事情傳開了。然後夜叉當晚喝酒發毒誓,要挽回自己不存在的好名聲。

幾天後,也就是昨天,他從家裡挖出一件皺巴巴的黑襯衫拿去送洗,晚上沒有回來。剛才,那兩人顯然是在一起。

「所以說,又搞上啦⋯⋯」黑羽嘆氣。接著,他想到自己的盲點,不知道那個保鏢究竟是何方神聖?

 

「酒吞。」車上,酒吞從墨鏡後掃了一眼後照鏡中的黑羽,簡短地自我介紹。

「那個酒吞?那個曾經呼風喚雨統御各個支派、手下小弟成千⋯⋯」

副駕駛座的夜叉看起來煞是頭痛,揉著太陽穴,「對。不要再說了。」

黑羽張了張嘴,一時說不出話來,終於探到夜叉後頭低聲道:「大學的時候搞教授,現在搞黑道,真有你的⋯⋯」

「閉嘴!」要不是安全帶牽制著,夜叉真想爬到後面去揍黑羽幾下。

酒吞一邊運著方向盤,一邊想著夜叉早上還一臉惆悵,現在和黑羽吵成一團,幾乎要扭打起來,便勾了勾嘴角。

「大哥,你今天沒事嗎?」黑羽雖然有些緊張,還是好奇地問。

「沒事,剛好想離開城裡。」

黑羽聽了只是應了幾聲,不太敢繼續問他原因,心想城裡不會要發生大事吧,是否該通知月白小心點?

夜叉隱約知道酒吞在逃避什麼。他想到酒吞房裡那個相框,原本放著酒吞和一男一女的合照。今早他發現那個相框被放平,扔在一旁。




想想還是寫了這設定,夜叉單箭頭青坊主,被自己虐了一下_(:з」∠)_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1 )